close

【AMO專題報導】

9/13颱風天,風雨交加的夜晚,忽然想研究一下AMO各玩家的暱稱。

中國人向來注重姓名學,不論是算筆畫或看偏旁,父母無不希望給小孩一個好名字,讓寶貝贏在成功的起跑點。同理可證,在亞洲麻將公開賽中取個響亮的暱稱,或許對參賽成績很有幫助,如果不能把對手嚇死至少也可以自爽。

大賽開賽至今預選賽已經進入第19天共打了76場,綜觀玩家之暱稱,大約可分為以下幾個類型:

一、 叫我第一名
這類玩家對於自己的麻將功力有超出旁人的自信,不說出來憋著心理不好受。這型的暱稱包括了:

獨孤求敗:金庸小說中獨孤求敗的絕招是獨孤九劍,那AMO中獨孤求敗的絕招應該是…獨孤九索?!大家看到此人可千萬不要餵他九索牌唷。
麻壇大哥大大:對他來說一個大哥大是不夠的,要大哥大Plus才夠看。
不得不贏:哎呀,何必這麼勉強,給人家贏一下是會怎樣?
我要去台灣決賽:好啊,就等你來了。
賭王2005:又來一個高手,但今年已經是2008了耶~

其他像是:亞洲麻將大賽冠軍給你一個字叫輸無敵戰神一胡再胡戰神之王把把自摸我是冠軍胡翻天如日中天雀霸天下…都屬於此類。

二、 妄自菲薄類
如果說上面那群玩家是A咖,那底下這些缺乏自信的玩家們就屬於B咖了,不過要小心他們扮豬吃老虎,把你手上的牌都吃光光喔。像是放炮王輸完了我就會輸放槍之神苦戰廢人窮鬼背囉贏的就是你…碰上了可別大意。

三、 特異功能類
AMO中臥虎藏龍,讓我們見識了不少奇人異事。例如:

屁屁會發光:我想來自新竹的他,可能是「螢火蟲保護協會的會員」。
每天被帥醒:亞麻小編非常能理解這位玩家的苦惱,因為我也有相同的狀況,在此奉勸這位玩家留意睡眠不足的後遺症,免得打牌中途打瞌睡,你的牌都進入托管狀態。
折板凳:星爺食神中的中國七大武器之首,竟然也搬到AMO來了。
洋蔥吻大蒜:那不臭成一團了嗎?

四、 台灣特有產物
他們的暱稱只有在地人才看得懂,考量AMO中有很多大陸賽區的麻友,讓亞麻小編來給大家解釋一下:
台灣陳浩呆:浩呆就是台灣話中的傻瓜,見到台灣人說人家浩呆,小心被打成阿呆。
a錢扁:這號人物不用我再解釋了吧,新聞也鬧得夠久了。
散角龍:我強烈懷疑,這根本是台灣民間銷售數十年,專治咳嗽的「龍角散」的顛倒。
DR3100柴聯自強號:雙自動門,是目前台灣鐵路公司非電化區間自強號主力。這款車的模型在網拍上可是要賣到NT$6,000元的喔。
逆天強者草枝擺:記得台灣校園民歌時期流行的一首歌「小草」嗎?
「大風起把頭搖一搖,風停了又挺直腰,大雨來彎著背讓雨澆,雨停了抬起頭站直腳,不怕風不怕雨,立志要長大,小草實在是並不小。」此玩家想詮釋的就是這歌詞中的意境吧…...

(Under table OS)其實這暱稱後面三個字是台灣話中一種不雅的罵人諧音,亞麻小編我將這暱稱包裝出一個光明面,其實凹得很辛苦,在此宣導新玩家不要再搞個趕羚羊或賽羚羊等的暱稱來鬧我啦!

五、 動物奇觀類
舉凡貓、狗、豬、魚、熊、鼠、龍、鳥、猴、虎、狼、神龜、海豚、青蛙,迷你馬、無尾熊、連大陸國寶熊貓都在打我們AMO,可見麻將不但怡情養性,還可促進世界大同。

六、 心情分享類
這些人喃喃自語般的地以暱稱說明了他們此刻的心境,神奇的是全部串起來,還可以發展成一個故事喔:
你好敝姓趙好朋友你又來啦只是想打牌就喜歡麻將成天打麻將不玩吃不下飯跟著我不要慌再玩玩各位觀眾我輸了待業中你踩到我的腳啦沒事別煩我賣身不賣藝人生難得知己

比賽的時候遇到他們,記得給他們來個愛的鼓勵。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0wy0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